自诩侠客轻狂,不甘庸凡,还嫌故事不够跌宕。

秦时明月online·第五章(主卫聂)

五    雪凤白羽


“你真是我的大侠!”荆轲无奈极了,“我把账号给你玩,是觉得你牛,对得起我一身极品,结果你……怎么爆的?”

盖聂道:“是我不好,没注意账号是红名。”

“你不说我还想不起来,”荆轲囧囧有神,“爆武器的几率非常非常小,我这号红到逆天,连武器都被杀爆了,所以你现在穿这么寒碜,不会是因为……”后半句他实在是没勇气说下去了,意味深长地选择了留白。

盖聂看着他的眼睛,无声给了他肯定的回答。

荆轲:“……我可以骂人吗?”


无尽丛林的山风一阵接一阵,脚下林海泛着一层层绿色的波浪,耳机里也是枝叶沙沙作响的音效。荆轲操纵着剑圣在树林里穿梭,奔赴无尽丛林的练级点准备刷怪。由于公测,万里长城服注入了大量新鲜血液,此时到处都能看到刚到四十级的小号,组着队在怪群里刷着经验,技能叮叮咣咣响成一片。

荆轲自然是不愿意与其他玩家组队的,操控着剑圣找到一个小怪刷新的地方,释放群攻引怪,准备一波将周围的红名小怪撂倒。

附近玩家看到剑圣过来,纷纷自觉让出了一片场地。

在忙着练级的阶段,散人玩家们都知道冲突必然会影响冲级进度,因而这也是彼此间的忍让和耐心最大化的阶段。

荆轲杀人在行,杀怪的速度却不快。剑客的群攻本身是个鸡肋技能,剑圣极品武器在手的时候,用鲨齿的附带的强爆发特效勉强还可以挽救一下刷怪能力,如今穿着一身白装,攻击力简直惨不忍睹,群攻伤害打出去,包围过来的小怪都只是被打中而后仰,蹦出来的伤害值顶多也就两位数,聊胜于无。他又得不停地切换目标,一个一个地杀怪,费力不讨好,不一会儿人物MP、HP就都见底了。

好在盖聂出城时带着一背包补给,荆轲只好在杀怪间隙抽出空挡来,时不时磕上红蓝药物。


【地图】雪凤白羽:各位玩家晚上好,即将刷新在无尽丛林的地图BOSS(无双鬼)流沙已预定,届时闲杂人等请速速回避,误杀误伤,概不负责。


“咦?”荆轲正被怪折腾的一头烦躁的时候,突然看见地图频道输出一行蓝字,不由奇怪,“雪凤白羽……这人我怎么没印象?流沙我也不知道……是新来的吗?”

盖聂闻言,探头过来看,正逢地图上玩家们抱怨连天。


【地图】骚得死内:这种低级地图的BOSS什么时候也被预定啦?

【地图】flower:嘤嘤嘤人家只想升级,我不去打BOSS,求放过……

【地图】哥是个好人:晕,你们可真无聊,打个小BOSS也要喊话清场……我们不走你能怎样?难不成40级就想红名?

【地图】猛虎嗅蔷薇:艾玛,流沙是甚?雪凤白羽又是哪个?听起来好牛掰,无尽丛林那么大,你们清的完么?

【地图】幸运250:(惊讶表情)我本来是来看风景的,偏偏不想走了,你奈我何?有本事请老子走啊!

【地图】雪凤白羽:BOSS刷新十分钟前,清场准时开始。^_^

【地图】喜羊羊:臭不要脸!竟然敢用男神的专属表情!笑的蠢死了!哼!

【地图】众:……


“抽空玩一把,居然就赶上这种事!”荆轲一边杀掉了包围圈内的最后一只怪,凌空三段跳接风起云飞冲出小怪群的范围,一边嘻嘻哈哈地打开游戏的荣誉榜查看野外BOSS的击杀记录——秦时明月中,完成副本和野外的各种BOSS击杀的前三名都会被记入服务器的击杀荣誉榜,玩家可以通过荣誉榜查看达成的玩家队伍。

不出荆轲所料,无双鬼首甲队伍的队长果然是剑魄琴心,墨门在内测时期就是一个颇具规模的PVE大帮会,开服后理所当然地包揽各种BOSS首甲,二甲队伍队长则是叫我丞相大人,他是大秦帝国的帮会高层之一。三甲队伍的队长也是内测时期的老玩家,ID衣冠楚楚,因为声音好听,收服无数小迷妹。

荆轲把荣誉榜的无双鬼三甲队伍从上到下研究了一遍,皱了皱眉,难得正经:“真奇怪,三甲都没了,这个无双鬼还有什么价值?而且要清场杀?”


秦时明月里的怪都是扎堆儿分布的,BOSS的刷新点也就一定在某个练级点处。野外BOSS的特点是前百分之十的血量无仇恨,是无差别攻击阶段。血量达到90%后,第一仇恨对象是谁,BOSS就属于谁。之后不管多少人来打或抢仇恨,BOSS被击杀后掉落的一切物品也仍旧属于那个玩家,除非他被击杀或者BOSS被拉脱战,血量重置,仇恨刷新。而野外BOSS掉落的装备可以自由交易,玩家既可以自己用,也能拿去卖钱。

按理说大帮会打野外BOSS时清场不难理解,但……无双鬼只有40级,掉落的装备虽好,可等级超过45就落伍了。一般打它都是为了荣誉榜的前三甲,谁会去浪费功夫争那些装备?

这才是荆轲感到疑惑的主要问题。

“他们这么认真,难道无双鬼有别的好处?盖大侠,咱们不如留下来,一会儿抢他们的BOSS,打探一下?”

盖聂则保持了沉默。

他对游戏的PVE方面不太关心,对八卦自然也没有什么好奇。此刻却也没必要泼老朋友的冷水。

荆轲打开游戏的活动日历看了一眼,距离无双鬼刷新还有十五分钟。也就是说五分钟之后,这个传说中的流沙就要对怪区的玩家无差别攻击了。

荆轲却轻松地笑笑:“哼,向来只有我剑圣在野外横行霸道,还从没被人清过场……老子说不走就不走,怕你们,我就不是荆轲!”

闻言盖聂有点无奈。难道下个星期,又要继续去鬼谷地图清理碎石了么……


五分钟很快过去,剑圣所在的练级点是怪等级最低的地方,小号们胆小怕事,已经作鸟兽散离开了,剑圣百无聊赖地又杀了几个怪,往周围看了一圈,调转视角,几个起落便跳上了一棵树的枝杈间,藏入茂密的绿色里。

很快就有两个ID血淋淋的玩家出现了,都是刺客,一个是成男体型,形象相当猥琐,另一个是正太体型,穿着一件刺客的小斗篷,蹦蹦跳跳的跟在成男身后。荆轲点上他们看了一眼,“啧”地叹了一声:“霸气啊,一个42级,一个43级,就敢把自己杀得这么红……他们去野外练级,不怕别人把他们当怪刷么?”


【附近】血翼蝠王:一个人都没了……

【附近】黑麒麟:。

【附近】血翼蝠王:老子打架正兴头上,突然来打什么无双鬼,也不知道那个死娘娘腔又要搞毛!

【附近】黑麒麟:。

【附近】血翼蝠王:草!你能不能给老子打个字?!敷衍一下也行啊!

【附近】黑麒麟:哦。

【附近】血翼蝠王:为什么要让老子跟你一组!妈的!红莲肯定是在整我!

【附近】黑麒麟:恩。

【附近】血翼蝠王:……


他们俩在怪群里虐了一会儿小怪,血翼蝠王忽然几个起落飞出战斗圈,在远处停下来。


【附近】血翼蝠王:诶,我看这个点没人,也用不着咱俩了,麟儿你在这守着等BOSS,我去别处看看,说不定还有人没走。

【附近】黑麒麟:不好吧?

【附近】血翼蝠王:你不说,谁能知道?要是BOSS没刷在咱们这个点,在这儿还不是瞎耽误功夫。

【附近】黑麒麟:哦。


话说完,就见那个成男体型的刺客使用了隐身技能“悄无声息”,瞬间消失在视野里,不知去向。

ID为黑麒麟的小正太见他离去,也不再刷怪,脱离了战斗圈,并听话地站在原地,一动不动,不一会儿头上就蹦出“暂离”的字样,疑似挂机了。

荆轲调整屏幕视角,把镜头拉近了一点——秦时明月中只有好友才能互相查看对方装备,有经验的玩家都会从外观判断对方的装备优劣。黑麒麟穿的斗篷是40级的刺客门派套装,搭配护手和鞋子就有一个减隐身CD的特效。

刺客唯一的特点就是武器可以隐藏,黑麒麟却把一根小匕首攥在手上,怎么看怎么像个小白。


荆轲观察片刻,仔细把这个小刺客的装备和技能特点跟盖聂说了一遍,而后问道:“怎么样,你有多大的把握干掉他?”

盖聂认真想了一下,伸出五指:“五成。”

“……这么低?!”荆轲有些不能接受,“他看起来蠢萌蠢萌的,就算你不熟悉技能,还比他低三级,总该也有过半的信心吧?!”

盖聂认真道:“如果你的装备和武器没爆,有十成。”

“我好难过。”荆轲郁闷地打开人物面板,自虐般地又看了一遍装备,心碎不已,“老子的残虹……”说到这里,他忽然有一瞬间的恍惚,时间错位,他好像又看到了那个永远背着七弦琴的成男乐师站在自己面前,交易面板上放着那把漂亮的长剑。


——喂喂,少拿武器收买老子,我说过不加帮会就是不加帮会,你们送再极品的武器我都不会改变主意!

——它很适合你。

——啊?哦……靠!这么极品的属性!连特效都做好了?!小高,你把这东西给我,你们老大没意见吗?

——恩,他说,以后在野外,遇见墨门的兄弟,请你高抬贵手。

——呸!就知道你们还是要收买我!

——呵呵。


======TBC======


 
评论
热度(35)
© 竹杖芒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