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诩侠客轻狂,不甘庸凡,还嫌故事不够跌宕。

秦时明月online·第六章(主卫聂)

由于本文CP比较多,就不在标题一一标注了。

每章涉及到的西皮会在tag里标识。

卫聂以外,戏份较重是荆高。其他的西皮都以主流BL向西皮为主。


======


六    无双之战


眨眼间十分钟又过去了,系统准时在头顶电视上刷出一行金黄色滚动文字来:“罗网组织收到密报,杀人无数的恶人无双鬼出现在无尽丛林,现邀请各路侠士前往击杀,为江湖除此大害!”

那一瞬间,荆轲眼前屏幕上的画面忽地剧烈震动起来,电脑音箱中传出了类似野兽嘶吼的叫声,一阵沙石飞溅,他所在练级点的小怪忽然消失了,取而代之的,则是狂沙散尽后,一个巨人般的高大的人型怪物。

——无双鬼居然在此处刷新了!

——黑麒麟仍旧在暂离中没有动作,而那个血翼蝠王也仍旧不知所踪!


要抢BOSS,现在就是最好的机会,可是他却没有一点把握,简直束手无策!荆轲猛地攥紧了拳头:“靠,老子从来没有这么憋屈过。”

盖聂忽然道:“八成。”

“什么?”

盖聂看着屏幕上那个还在发愣的小刺客,一脸严肃:“偷袭他的话,我有八成把握。”

“不早说!事不宜迟啊!”荆轲立马让出了操作位置,陪上笑脸,“大侠我看好你!上!”

盖聂却不像他那么冲动,坐下后,还是淡然问了句:“抢BOSS,还是杀人?”

荆轲一愣——不是一个意思吗?不杀人,怎么抢BOSS?但时间紧迫已经来不及他细想,只稍微反应一下,立刻咬牙道:“抢BOSS啊!我有个哥们是玩PVE的,我想弄清楚,无双鬼到底有什么特殊价值!”

盖聂点头,停放在键盘鼠标上的双手忽然同时动作了起来,他起手就是剑客的突进技能长虹贯日,身影一闪,一剑便往挂机中的黑麒麟刺了过去。


【附近】黑麒麟:嘿嘿。


这时候,聊天窗口忽然刷出一行白色小字,原本疑似挂机的黑麒麟竟然在电光石火间动了!剑客属于先手职业,若起手没有防备就被长虹贯日命中,玩家不仅会锁足6秒,而且造成的“神乱”效果会降低攻速,如果是神医还会被降低治疗量,DEBUFF非常蛋疼。但黑麒麟发出这句话,几乎同时就闪到一边,剑圣的长虹贯日顿时打空。

他反应这么及时,还有时间打字,很明显根本就没有挂机!只是做出一副挂机的样子,在守株待兔!

荆轲大惊:难道中计了?!

他连忙看向盖聂,想要提醒对方,却发现盖聂面色如常,冷静而又专注,一点诧异的神色也无。

先手落空,盖聂并不惊慌,紧接着就放了无目标群攻技能横剑术。刺客是近战,且技能在敌人背后命中有攻击效果加成,在实战中自然不会离开敌人太远,以免过于被动,此时黑麒麟躲开了剑客先手,已经迅速从剑圣背面反击回来,却正好被这个鸡肋的群攻扫到,后仰了一下,产生了一秒左右的空隙。盖聂手速很快,不过得到了一秒的机会,视线立即调转,目标刚一进入技能范围内,封脉定身就已经扔了出去。

“别浪费定身!”荆轲急了,忍不住大叫,“控制刺客根本没有意义,刺客悄无声息在被控制时释放不仅可以解控,而且会产生一个’破招’BUFF,10秒内就算被打中也不会出现!你应该用纵剑术攻击他!绕背输出,打连招啊大侠!”

盖聂并不回答,而是立刻倒飞出对方的攻击范围,向树林附近靠近。

“……晕,中计了!算了,逃就逃吧,也是真没辙。”

荆轲有些失落。

不过黑麒麟顶着血淋淋的红名,就算看上去再蠢萌,也不可能是个真蠢萌的小正太,此时当然不会放过这一时机,立刻得逞般地使用了悄无声息,消失在视野中。

荆轲感到一丝不妙,刺客隐身时潜行的速度很快,而且职业轻功“电光神行步”也是追击神技,此时剑圣的轻功只剩下风起云飞,转身逃跑也不过是拖延一点时间而已,很快一定会被刺客追上……看盖聂发挥失常,多半要死在这儿了。

他正伤感的时候,盖聂却大出他的意料,鼠标一晃,视线立刻调转,风起云飞精准地放出,一瞬间冲到了无双鬼面前,纵剑术直接打在无双鬼身上!

无双鬼被激活了,大吼着一拳捶地,“轰”一声巨响,风云变色,大地出现裂缝,以无双鬼为圆心的整整近40尺的距离内,无视任何免控效果,全被晕眩。盖聂早有准备,凭借过人的操作放出了三连后翻,离开裂痕圈,成功躲过这一劫。而黑麒麟完全没有想到他竟然会在这种情况下回去开BOSS,毫无防备地被晕住,不能释放任何技能,当然也不能再次解控。而又因为身上带有“破招”效果,就算被击中也还是隐身状态。

黑麒麟忽然明白了剑圣要做什么!


无双鬼作为一个野外BOSS,在前10%血量内仇恨的确是乱的,会无差别攻击,但假如这时候,他的视野里只有一个玩家呢?

……

…………

……………………

!!!!

他是故意的,起手释放双控制,就是要逼出刺客的破招状态。在方才那种情况下,黑麒麟若不是小白,自然不可能放过这么好的机会,使用消无声息,而他也不可能想到,剑圣来抢BOSS,居然不杀人。

此时盖聂有没有突进技能都没所谓了,他操纵剑圣转身跑向密林深处,无双鬼则非常听话地甩着胳膊,迈开步子追了过去,很快消失在黑麒麟的视野中。


荆轲目瞪口呆。

怪不得盖聂问他,到底是要杀人,还是要抢BOSS……原来他早就计划好了,三连后翻这种轻功连招连他这个玩了游戏半年、练习过无数次的人都不能保证次次成功,盖聂刚刚上手,竟然使用的如此纯熟。简直顶礼膜拜啊!


此时的流沙帮会频道。

【帮会】雪凤白羽:傻大个刷在谁那里了?

【帮会】红莲:不在我这里,哼,就知道我没那么好运气。

【帮会】有法无天:诶……也不在我这里。

【帮会】红莲:蝠王和麟儿呢?怎么不说话?

【帮会】血翼蝠王:好像也不在我们这里啊。

【帮会】雪凤白羽:好像?

【帮会】血翼蝠王:是啊,我没看见BOSS,只有麟儿隐身站在这边,也不知道在干吗。

【帮会】红莲:你们俩不是在一起吗?你不知道他在干嘛?(怀疑表情)

【帮会】血翼蝠王:这个……啊哈哈哈,他不说话嘛。

【帮会】红莲:不会是你偷懒了吧?恩?

【帮会】血翼蝠王:没有啊!大姐头在上,我哪敢哪!

【帮会】雪凤白羽:呵呵。

【帮会】红莲:麟儿,你们那边到底什么情况?

【帮会】黑麒麟:刷了……

【帮会】红莲:果然刷在你们那里!唉,你们拉住,我们这就过去。

【帮会】黑麒麟:抢……

【帮会】红莲:哈?

【帮会】有法无天:你是说无双鬼被别人抢了?

【帮会】黑麒麟:恩。

【帮会】有法无天:你、你们……(大哭表情)赔我的无双鬼!

【帮会】血翼蝠王:……呃,帮主,恕我直言啊,咱们打无双鬼有什么意义啊?

【帮会】有法无天:蠢蛋!你不看版本更新?无双鬼有几率掉落个橙色材料,可以用来直接升级神器!我们当然是为了这玩意才去打的。

【帮会】雪凤白羽:我收割不用橙武。

【帮会】有法无天:谦逊点行吗?哪个大帮会没高玩咋的?剑尊一走,连个世界boss都守不住了?

【帮会】雪凤白羽:老大不跟我们玩野外,怪我咯?

【帮会】有法无天:我管不了你们了。

【帮会】红莲:好啦,吵什么。庄不回流沙还不是因为之前的那个游戏被一个神装虐出玻璃心?照我说,那个沙雕不是仗着装备怎么可能打赢他,做橙武势在必行。麟儿你说是不?

【帮会】黑麒麟:嗯!

【帮会】有法无天:不止无双鬼,其他的都要蹲,我们不打,别人也不准打。这服的世界BOSS,我要九十九,听懂了没?

【帮会】雪凤白羽:随意。

【帮会】红莲:九十九个鬼,第一个就被抢了。这事没完。

【帮会】血翼蝠王:……

【帮会】有法无天:今天必须把无双抢回来,不然以后我们就刷蝠王升级。我说到做到。(愤怒表情)(咒骂表情)


【私聊】血翼蝠王:老大……求拯救……

【私聊】以剑为尊:?

【私聊】血翼蝠王:就是……呃……这事咋说。

【私聊】以剑为尊:那就别说。

【私聊】血翼蝠王:……老大,别这么高冷。这次是为了你啊!

【私聊】以剑为尊:如果还是让我回去带流沙,早点死心。

【私聊】血翼蝠王:我倒是很死心啊,可帮主不依,我怎么办?老大你也不是第一天认识他,不疯魔不成活啊!

【私聊】以剑为尊:?

【私聊】血翼蝠王:今天晚上帮主让全帮会去杀无双鬼,就为了帮你弄个橙色材料,结果无双鬼被别人抢了。

【私聊】以剑为尊:……

【私聊】血翼蝠王:对方起手就摆了麟儿一道,白鸟去找他了,但谁知道能不能镇得住。事关流沙尊严啊,不然我何苦来烦你。

【私聊】以剑为尊:还在无尽?

【私聊】血翼蝠王:都还在,不敢走。

【私聊】以剑为尊:扫图。坐标。

【私聊】血翼蝠王:明白!真爱你啊老大。

【私聊】以剑为尊:滚。


======TBC======



 
评论(1)
热度(38)
© 竹杖芒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