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诩侠客轻狂,不甘庸凡,还嫌故事不够跌宕。

【剑三/倓复】一个树洞(内含伪复青,本质是倓复糖)

本文夹带私设。ooc慎入。

虽然是树洞体,但时代背景还在大唐……别问我为啥,就假装唐朝人已经在玩微信了吧。咳咳。


========


【这是一个树洞】追求多年的男神原来是断袖……三观都快炸了

来自 剑三超级秘密 匿名楼主


如题。

现在心情复杂。很想揍他一顿。但肯定揍不过他。

想骂他又不知道该骂点什么,不想显得自己很无理取闹。毕竟我们也没有真正没在一起过。说是我一厢情愿也不全是,他对人的态度总是若即若离,很暧昧。

艾玛当年太喜欢他了。

_(:з)∠)_现在只想自戳双目。


1#

卧槽!看我刷出了什么?!一个前排!


2#

不是很懂楼主你在说啥先哈为敬。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嗝。


3#

当然是选择原谅他!( ̄▽ ̄)~*


4#

当然是选择原谅他!


5#

……楼主,如果8请深8。前排留名,感觉会火。


6#

呃,不知道怎么说,楼主不是很懂你的意思。你说男神是断袖,那为何会对你很暧昧?暧昧到什么程度?是不是想骗婚啊。


7#  【楼主】Re:6

不是……其实从一开始是我一头热地追求他。当年我还是个小女孩,一直缠着他。


8#

呃,言下之意是楼主你一厢情愿?⊙0⊙?这是你自己的问题啊。


9# 【楼主】Re:7

也不是啊,他的态度真的很暧昧。


10#

说了半天这只是个树洞,楼上一副看818的态度什么鬼。好好听楼主说行吗?我倒是比较想听故事。


11# 【楼主】Re:10

谢谢小伙伴……此刻心情很复杂。为了他一句话,我一等就是十多年。从青春年少等到人老珠黄。_(:з)∠)_真傻。


12#

为一句话??什么话这么厉害?


13# 【楼主】Re:12

“青身莫轻生,复心不负心。”尽管知道了真相,想起这句话还是很感动……哦对了,青是我名字的一个字,复是他的名字。


14#

卧槽?这不就是表白了吗???“复心不负心”?还带双关语??这男神太会撩了吧。∑(⊙▽⊙"a楼主这明显不是暧昧啊。


15#

苍天啊!我怎么就遇不到这种男神!!


16#

当然是选择原谅他。


17#

莫非只有我发现了重点?“青身莫轻生”?这句只是为了押韵还是……?楼主你还是从头说吧,譬如你们是怎么认识和产生感情,还有他怎么对你暧昧……否则信息不对等很懵比啊。


18# 【楼主】Re:17

好,那我从头说吧,虽然现在说过去觉得特别可笑。_(:з)∠)_

我和他认识的时候,他也还年轻,什么都没有,是到我家来寄宿的。

有天晚上偶然看到他在月下练剑……怎么对你们形容呢。平时他都冷冷淡淡,好像很无情也很无趣,可那天晚上——白月光冷秋夜,男神竟不是冷的。虽然剑招看起来很凌厉,但他整个人都包裹在一种说不清的东西里,他的剑意是暖的。

我当时意识到,他不像外表那么冷,他的心一定也是柔软的,有一腔深情似海。我也忽然意识到,他很孤独,很悲伤,为着我不知道的事彷徨不可终日……那一刻的男神表现出的脆弱,与他平时的傲慢冷淡无趣形成巨大反差——我完全看入了神。那天晚上,一套剑招他练了一遍又一遍,多少遍我记不清了,不过还记得回神的时候,我脸上的眼泪已经干了。

我对他什么都不知道。但我知道,我已经爱上他了。

就这么简单。

我从当时跟他交情好点的三哥那里打探出男神还是单身,原本还托三哥帮我做媒,结果被三哥骂了一顿。

三哥对我说,他那种人不是我所能左右的,让我离他远一点。可我就是不信这个邪。

我不想看他再露出那么寂寞的表情,不想他再一个人行走江湖了。


19#

我觉得说了这么多,楼主你不就是颜控?


20#

楼上有毒吧?楼主说了她看到男神的帅不在容貌在气质,是性情的反差打动了她。把一切归为颜控,你是不是太狭隘了?


21# Re:20

呵呵。不信让楼主来说下男神长得如何?什么都不知道,看了场月下练剑就爱上了,这种桥段我能怎么想?我举个简单的例子,如果是乌蒙贵月下练剑,谁看他一眼??他悲不悲伤脆不脆弱关谁P事啊。


22#

总有些沙雕觉得自己看破红尘掌握世间真理。颜值可能是让你多看一眼的原因,但跟不看颜值的爱有矛盾吗?我能理解楼主,共鸣是超越一切的。

这种爱虽然是直觉一样没逻辑的东西,但无法反驳,这是真爱。时间会证明。


23# 【楼主】Re:22

谢谢。

是真的喜欢。虽然以前的表达很自私。


24#

你们别歪楼啊。楼主继续!我他妈都看的入神了!


25# 【楼主】

哈哈,被当成故事帖了吗?也不错。(^_^)

继续说。

男神在我家借住的时间很短,还没来得及表白就离开了。我央求三哥留他多住段日子(最好一年半载),三哥不帮我,我一气之下索性离家出走,去追男神。

也确实追到了,男神外冷内温,又跟我三哥颇有交情,不可能对我不闻不问。但我跟着他也不开心。

怎么说。

我家境好,三个哥哥,都年少有为……我从小也算娇生惯养吧。初入江湖很多事不懂,想法非常自我,有种世界围着自己转的潜意识。对男神这事,确实一厢情愿居多。

他虽然接受我跟着,但骨子里又拒人千里。他的事不会跟我分享,也不会让我帮忙,我有一次突发奇想帮他,结果搞砸了,还要他出手救我。

每到一个地方,他都先想把我安顿。其实言外之意就是希望我不再跟着他,觉得我拖累了吧。或者确实很烦。

但我已经钻牛角尖了,体会不到他的心情(他也不会表现,他是个很懂礼貌的人。)我只关注他不接受我这一点,始终觉得自己得不到,不满足,被抛弃——但我缠着他不肯放手,非常坚持且固执。

算起来表白都有过无数次了。我每次对他说“喜欢你”“在一起”这种话,男神要不就是拿事业搪塞我,要不就是说没有缘分,后来开始拿“白驹过隙红尘如烟”“芸芸众生各有各的命数何必执着”这类哲思来转移话题……整个的感觉就是滑不留手。虽然不好拒绝但说来说去还是那个态度。

不接受。

个人觉得这种不接受谁都不会觉得甘心。尤其是你真的很喜欢对方的前提下。


26#

说的很对!拒绝别人追求最好的方式就是拒绝本身。╮(╯_╰)╭否则不管怎么样都像吊着人家。


27#

我先呵呵一下。

因为楼主文笔好描写的文艺所以大家没看出来?男神明显对楼主没意思,是楼主一厢情愿。

指不定给人造过多少麻烦呢。这种也叫爱?说真爱的是什么脑回路呢?


28# Re:22

原话奉还总有些沙雕觉得自己看透一切。还直觉是真爱,我呸。这不就是打一炮的共鸣吗。


29# Re:28

你真的有毒。说了人家有情感共鸣你眼瞎?


30# Re:29

哟情感专家请你分析一下是什么情感产生的共鸣?男神的事情都不知道,还很悲伤?很无助?很脆弱?自己的脑补都突破天际了,爱的是男神?爱的是她自己虚构的形象吧。


31# 

楼上在瞎喷什么,楼主自己说看男神练剑入迷,哭完还不知道已经哭了,这不够说明问题?就算是想象是脑补,这不叫爱?就算爱的对象不是男神,这不是爱?


32# 【楼主】Re:30

男神长相清秀,但也不算很出众。他是那种越老越有型的人,当初在我家时很年轻,其实还是蛮丑的。现在长开了就变帅很多。

当时他的事我确实什么都不知道,不过现在我也知道了很多。

那晚他练剑的时候,那套剑法和他的剑意,我没理解错。你看到后面会懂。


33#

Yoooooo!


34#

呃。当然是选择原谅他……们?


35#

wait。所以楼主还是没有讲到“莫轻生”到底是什么梗啊。

我在猜是不是男神过去有个恋人,后来去世了?男神是对旧人念念不忘……如果那样的话很操蛋啊。毕竟活人永远比不上死人。


36#

楼上脑洞逆天!


37#

如果那样的话,只能选择原谅他们了……突然好心疼楼主。


38# 【楼主】Re:35

不是,那个人活着呢。没有什么生离死别,男神给我留的那句话只是因为我当时太孩子气了,做了很多傻事。


39#

不知道楼内的各位在脑补什么。我觉得还是回到故事本身吧,楼主你讲到这里男神都没有暧昧啊?所以你们到底怎么暧昧了,以及,你到底怎么发现他喜欢男人这个事实的!


40# 【楼主】

上面有点歪楼。扯回来。

我追着他去了很多地方。我们有一次吵架,他话说的有点重,让我很伤心。路途又劳累,在南屏山的驿站附近我就病倒了。男神也是傻,找了当地一个江湖郎中治病。没想到那郎中是骗子,拖到我已经病的不省人事也没治好。

当时男神是真的表现出非常紧张、害怕我出事的样子。

还以为是关心则乱呢。_(:з」∠)_

幸亏遇到万花谷的好友救了我。我醒来看他惊惶的样子就觉得特别好玩,况且之前有争吵还没和好,我想吓吓他——就假装自己失忆了。

这件事不知为何好像对他影响特别大。男神那段日子非常消沉,但看他为我失魂落魄,我真的高兴。他还答应了我以后会常伴身边,陪我走完余生。

我听到他念一首诗。

那首诗是:“红颜易凋零,相知得常青。愿得一心人,白首不相离。”


41# 【楼主】

我曾以为守得云开见月明,终于等到他回心转意。

看过结局,才明白一切都错了。

唉。不知道该怨谁。


42#

嘤嘤嘤,楼主我快要哭出来了。

他那首诗明明就是为你写的不是吗?

而且你名字里不是有个“青”字?相知得常青……这明明是因为你生病的事让他意识到自己对你的感情了啊!

怎么肥四?!


43# 【楼主】Re:42

世间事就是这样。美丽的误会。

所以我才说,他若即若离啊。^_^


44#

……这特码如何让我相信只是个误会!那楼主你嗦,他留的复心不负心是什么意思?!

明摆着是不会辜负你啊!


45# 【楼主】Re:44

我也不明白这件事。也许时间太久,他已经忘记当年的承诺了。毕竟那已经是十多年前的事情了。


46# Re:楼主

那你男神不就是个渣男咯?看透就好。祝楼主早日跟他再见。


47#

会不会其实那句话也是误会?所以楼主,我一直在等你说到那句话!别歪楼了你们!


48# 【楼主】

好。

我假装失忆之后男神跟我在一起了一段时间,完全是修成正果的感觉。他是那种心思很细腻,阅历也很丰富的人。从小游历江湖,天下事无所不知,如果诚心对一个人好,会表现的很完美。他甚至为了我受了很重的内伤。

虽然骗了他始终有负罪感,但更多的是被宠的云里雾里不知所措——那段日子真好。

可惜好景不长。他在一个傍晚接到了一个消息。那天,他整晚都没睡。

我不知道消息说的是什么。

他又去练剑了。

那套剑法练了一遍又一遍,剑意更乱、更悲,却更温润了。


我终于明白过来。

他心里藏着的事,没有对我说过。他自己的一切,没有对我表露过。

他一生一世的承诺比他的内心更脆弱。

而我的喜欢比我的付出更廉价。


后来男神把我托付给一个故交,再次离开,自己一个人去了南疆。我那时候可能已有预感,隐约明白了,自己始终留不住他。

我不肯接受这个事实,还是偷跑了出来,追到白龙口。在那里,男神托另一个故交——是位老人——给我留了一封信。

在信中写道,待天下大定,苍生已安,就回来。也是那封信里说:“青身莫轻生,复心不负心”。

我知道他是让我保重自己,等他回来。等呗,那时候我还是个小女孩,有多少时光啊。


这一等十多年过去了。

等来这个结果。


#49

……不知道怎么说。楼主你男神真的好渣。


#50

附议。不能实现的诺言为什么要轻易说出口。真蛋疼。自己是断袖何必这么耽误别人。


#51

可我觉得楼主假装失忆更扯犊子。有句俗话不知大家听没听过,拿谎言去验证别人,得到的只能是谎言。


#52

哦,那楼上的意思男神给人留这么句不明不白的话然后消失再然后跟别的男人在一起很有道理咯?


#53

你们先别吵,我更好奇男神发生了什么??不是已经跟失忆的楼主在一起了?(不论是什么原因)接到消息突然离开是什么鬼??


#54

+10086

男神怎么了?他收到的信息是什么?

还有练剑。两次提到月夜练剑,同一套剑法——所以那套剑法有什么特别?

你们没发现楼主很在意剑法吗?如果不是楼主故弄玄虚故作矫情,说明剑法很重要。对两个人来说都是。


#55

我有个大胆的猜想。

男神练的是谁的剑法?前文有个吃瓜群众提出“过去的恋人已故”,这个脑洞你们注意到没?


#56

恋人的剑法??握草?!

那这么说,收到的信息莫非也是跟传说中的恋人有关?

整理一下,男神第一次练剑时,以为恋人“去世”,所以心里很悲伤。第二次很乱,因为收到了恋人还在人世的“消息”?


#57

细思恐极。

楼主,也许你的男神当时真的是决心要照顾你下半辈子的。你差一点就成功了,可是半路杀出了一个生还的“过去的恋人”。


#58

请问,我不是在看一个树洞吗?

还是我记错了,其实我点开的是一个情感类推理小说?


#59

附议。

一个个梁笑堂附身么……大唐衙门幸甚有你。


#60

楼上你们再洗也没有用。按楼主的叙述,男神留信的时候,他已经知道自己的恋人还在世的消息了。那么还留这样暧昧的信……

恕我小人之心。我觉得男神根本就是把楼主当备胎。

呵呵。


#61 Re:60

终于看到明白人了。很明显,男神去确认消息了。临走之前跟楼主说等自己。找到了恋人,就抛弃了楼主,如果没找到呢?呵呵。

男神渣不渣,请大家自己评价。


#62

没错。楼主也提到了,男神阅历多,心思细腻。

从他的表现看,那个恋人也是很重要了。他突然得知对方的消息,居然还细腻地给楼主留了封信。

戏感真好。鼓鼓掌。


#63

楼上好有道理!渣男花样多。怪我太天真。(手动滑稽


#64

怪楼主太天真。(手动点蜡


#65

你们又歪楼了,内幕听楼主的好吗?

一群围观群众给自己加什么戏。


#66 【楼主】

呃,打字有点慢。你们其实猜到很多……下面这段确实是要讲我怎么发现男神是个断袖的。因为局势动荡不安,男神要投身国事,我也自觉不该再用廉价的喜爱去拖累他。何况得到了承诺,便安心等着。

这一晃十多年过去了。

如今天下初定,百废待兴。可男神还在为天下事奔劳。我等了太久,太累,这次去找他,我决意要一个答案。

我从三哥那里要到了男神的消息,穿越大半中原。可是我没想到寻到人的时候发现……他已经和别人在一起了,那人还是个男的。


#65

???

一脸懵逼。


#66

楼主,我觉得以你的脑补能力,你是不是应该考虑一下误会的可能性?

毕竟也等了这么久。


#67 【楼主】

这种事我为何要乱说?

反正也是匿名,就索性都吐出来了吧。

首先,男神现在并没有在为所谓的天下大事奔走。他定居了,也可以说是在陪对方。说那位是恋人不太恰当,叫心上人比较合适,因为据我所知他们可能以前没有在一起过,也许过去男神也以为自己是一厢情愿吧。

所以男神对我所谓的关心则乱日久生情云开月明,都是我自己想象的。如果我理解的不错,男神从始至终对我的好,仅仅是因为在我身上看到自己单相思的影子,同情心泛滥。

现在他修成正果了。呵呵。


因为那个恋人不方便到处游历走动,所以他们目前在一个地方隐居。男神明显是去陪那位的,恋人的身份我也不好透露,以他现在的处境,男神肯定不忍心让他自己一个人住荒郊野岭,担心有,心疼也该有。

至于其他的我也说不清了,男神爱到什么程度,一个细节可见一斑。是前文你们都猜到的那个。

男神平时不配剑,也不用剑。他两次练剑,练得是同一套剑招。

谁的剑招不言而喻。


我到他们住处的那天,他们坐在山间的云台上,两个人正在下棋。我远远看见他们,就像看见了万花谷的子虚乌有。你们明白吧。


#68

握草,子虚乌有?!楼主你在暗示什么?!


#69

我是万花弟子。子虚乌有嘛……心照不宣。但楼主你不要因为那俩老顽童,就觉得坐在云台上下棋的两个男人都是断袖啊。

从医学上来说,你可能是应激性反应。长期求而不得才产生被出轨妄想了吧。


#70

有道理。


#71

子虚乌有是一对??我三观才炸了好吗。


#72 【楼主】

好吧……子虚乌有的闲话是我在白龙口是听留书的老人说的。你们先不要在意这个。云台下棋是件很普通的事。

说真的,男神的心上人居然是那个男人,我也觉得无法相信。如果不是亲眼所见,我干嘛要跟自己过不去?

我亲眼见到男神的表情——是我从未见过的。

过去他常是冷淡的,我觉得他内心很茫然无措,可是那天我看到他下棋……男神智商很高,高到什么地步我不清楚,不过那天我看他们下棋的过程,男神从始至终没看过棋盘一眼。他一直看着端坐对面的那位,好吧,那位恋人。

他的冷漠,寂寞,茫然,悲伤,都没有了。

眼睛是亮的,眼神是暖的。

嘴角是含笑的。眉宇是舒展的。


突然恋人抓了颗棋子往男神脸上扔。男神抬起折扇接住了。

离得太远,不知道他们说了啥。

那个恋人哈哈大笑。接着男神反手一扇子拍到对方脑袋上。

真放肆啊。

各种意义上的。


#73

楼主,我看到这里真觉得是你自己脑补。

譬如眼神。

离他们几丈远,你看得到眼神?

还有抓了颗棋子。

离他们几丈远,你看得到棋子??


#74

同上。而且我还觉得楼主你自己在这猜个什么劲。

直接去怼男神吧。

当面说清楚比较好。


#75 【恶人谷-小疯子V】

自己真心喜欢的人,不需要离的很近,哪怕只看背影就能感受到他的情绪。几丈远算什么?千山万水都不是距离。


#76 Re:75

我的妈?楼上实名大V是、是少谷主?本体?不是cos的?

少谷主你、你在暗示什么?你真心喜欢的人是……千山万水外的??(我不敢说。


#77 【恶人谷-小疯子V】 Re:76

有何不敢说?

浩气盟穆玄英。我以为你们都知道了。


#78

猝不及防的一波狗粮。_(:з」∠)_


#79 【楼主】Re:77【恶人谷-小疯子V】

嗨!你跟毛毛最近咋样?哈哈,想不到被你发现了这个帖子。


#80 【恶人谷-小疯子V】 Re:80 【楼主】

毛毛发现的,转给我了。自己喜欢的人,自己去争。发帖有何用?


#81 Re:81

雨哥你干嘛把我说出来!不要被别人知道我们有联系这件事啊!


#82

……

…………

少盟主你……你回这种消息还匿名的意义在于……

算了。我会保密的。

_(:з」∠)_


#84

2333。浩气萌少萌主。


……


#103

握草剑三第一西皮一出现所有人的注意力都被吸引了。你们这群没节操的西皮粉!跪求别歪楼啊!

楼主讲到高·潮了!

石锤肯定不止扔棋子这么简单。只是扔棋子说明不了问题!


#104 【楼主】

哈哈,楼里有名人感觉真惊喜。留言突然暴涨。

继续说男神的事。

石锤当然不止扔棋子。只是他们这一系列的行为让我很震惊。

过去我所看到的那个男神,跟眼前的这个男神真的是同一个人吗?

他对我永远是那副冷冷清清的模样,不苟言笑的。值得回忆的,那段我假装失忆、他决定照顾我一辈子的日子,他也从来没有做出拿扇子敲我的头这么亲密的行为。

不知道是不是因为扔棋子,男神忽然站起身了。

他离开了棋盘,走到云台的栏杆边去,背对着我,也背对那个人。我当时产生了一个很不真实的想法。难道男神是害羞了吗?

那位说了什么?


接着更不真实的事情发生了。


我忽然感到那位恋人往我这边看了一眼。

不可能的吧?我藏在一块石头后面,他们在我眼中都只是很小的两个人,何况我还有掩护?

我混乱的时候,那位恋人忽然也站起来了。


他径直走到男神身侧,从背后把男神搂住,甚至用手臂把男神圈在了山崖的栏杆边。

他们贴在一起快要分不清彼此了。耳鬓厮磨的感觉……

男神应该是很奇怪,或者是抗拒的,反手推了他一下,侧脸对他说话。

然后那位忽然抬手捧着男神的后脑勺,低头亲了上去。


#105

握草??


#106

果然石锤。


#107

Yooooo!


#108

当然是选择……原谅……他……们……


#109

真的很渣。楼主你为何还要叫他男神??


#110

当然是选择原谅他们。o(╯□╰)o


#111

不知道该说什么好。渣男去死去死去死!


#112

这一锤子把我砸蒙了。

楼主你……亲眼看到他们……??会不会是错位。


#113 【楼主】

不是的。

在这之前。我觉得那位是发现了我的。

如果没有猜错,他是故意做给我看的,角度都正好。

我真的,当时也是懵比的。我看着他们就在不远处,山巅云海,相拥亲吻。我不知道该作何反应。

真的不知道。

到现在我写这个帖子的时候,还是很难接受这个事实。

这就是我耗费十多年的青春,等到的答案?


你们都在说男神很渣,我也好想这么骂他。可是他错了吗?

从一开始他就有心上人。他练那人的剑法,多年如一日把那人收藏在心里,不让旁人触碰……这世界上一切事不曾挂心,却独为那人在月夜露出寂寞的表情。他已经这么辛苦了,如今求仁得仁,何错之有?


#114

那男神对你就这么不管不顾了吗?出来混总是要还的吧?

他不是还有个情诗写给你??是啥来着……直到白头的那个?


#115

红颜易凋零,相知得常青。愿得一心人,白首不相离。

这首诗真的美。我会背了。


#116 【楼主】

谢谢楼上的小伙伴。

这首诗你们一定以为是男神为我写的。哈哈。

我也是后来才知道。这首诗是当初他们相识的时候,那位心上人,为男神写的。

现在我已经不是那个娇生惯养的大小姐了,不会再凡事以自我为中心了。

客观来看这件事,其实我才是第三者吧?


只是趁他们分开的时光。强行给自己加了一段戏。

不是吗?


#117

握草。楼主别这样,太虐了!

你别忘了男神对你有承诺的!

“复心不负心”啊!

凭什么现在心安理得地负心?他有毒吧?这很渣啊!


#118

看得出楼主你还是喜欢男神的,心里还向着他。

但别洗了。他就是脚踩两只船的渣男。


#119

对,没错。你不要觉得对方是断袖你就短人家一截。断袖怎么了?谁还没点辛苦?负心汉就是负心汉,我管你是因为性取向还是怎么回事?

明知做不到的情况下,对别人许下“不负心”的承诺,真棒棒。

毫无廉耻。


#120

附议。


#121

完全同意。


#122

说选择原谅的那些人,不管你们是不是开玩笑都很过分。祝你们头上草原常青。

……


#199 【平生自相知】

我今天刚看到这个树洞……我觉得我可能知道楼主和男神分别是谁了。几个主要特征都对的上。

只能说,确实是我猜的那几位的话,里面误会真大啊……


#200 Re:199

捕捉楼上实名玩家!

握草感觉有很深的内情?要神转折??


#201 【平生自相知】Re:200

倒也不是什么神转折,主要是我不确定究竟是不是这几位大佬?楼主还在么?

“入我相思门,知我相思苦。……早知如此绊人心,何如当初莫相识。”


#202

楼上长歌门的?突然吟诗?这是自带门派大佬B格么?(笑死


#203 【楼主】Re:201

你猜对了。是我。

既然是长歌门人,那就来说说误会是什么吧?你知道什么?

我很好奇。


#204 【平生自相知】Re:203

当初你失忆究竟是装的还是真的?如果如文中所说,你是装的,那这个误会也许并不是误会。


#205 【楼主】Re:204

什么意思?!


#206 【平生自相知】Re:205

你仔细想想,不可能注意不到的吧?也许是你刻意忽略了这个细节。我不多说了,我知道你会想清楚的。


#207

爆料的你有什么要说,遮遮掩掩似是而非干什么?这个帖子本身就是匿名,大家都当故事看,有什么不妨说出来。


#208【平生自相知】Re:207

呃……既然这样那我说出来了吧。当年的白龙口留书,如果楼主是装失忆的话就很奇怪了。

那封信的字体是不是男神的,楼主没看出来?


#209

卧槽?!


#210

这个逆转神了。


#211 【平生自相知】

当时楼主流落白龙,大家都以为她失忆了。如你们猜想,男神接到了某个人的消息。呃,确实是跟那位恋人有很大的关系。他当时根本顾不上交代,把楼主托付给一位姑娘就离开了。

他走之后,楼主整日闷闷不乐,还自己一个人跑出来追男神,恰好在白龙口遇到了尊者——就是楼主说的故交老人。这位尊者与我长歌门颇有渊源,我也不说破是谁吧。

他为了安抚楼主,就想先假拟一封留书,待时间久了楼主忘了这段感情,再说清楚这件事。

原本是派人回来请我们门主拟的,要模仿另一个人的笔迹和口吻,对我们长歌门弟子来说不是什么难事。但后来听那位姑娘说楼主失忆了,就觉得也不必那么麻烦,尊者就自己写了一封信。

当然,信的内容是我们门主拟的没有错。按尊者那性格是写不出这么妥帖的文章来的。

所以说。

这个一直牢记着,一等十几年的承诺。


楼主你没有失忆啊。

真的没发现,那封信不是男神留的吗?


#212

……心疼楼主


#213

……心疼楼主


#214

……心疼楼主


……


#288 【楼主】

原来是这样啊……

看来男神真的没负过我。真的是我想错了。

@【平生自相知】替我谢谢尊者,为了我花这些心思。

至于为什么我没认出男神的笔记?想来更好笑了。那封信我拿在手里,始终不敢拆开……后来,我交给了偶遇的江湖侠士。是那位侠士读给我听的。


#289

??这借口??


#290

楼主和男神,到底谁才是戏精?(手动滑稽

……


#312 【江湖侠士】

不匿了……这个误会。大家可能都觉得很不真实。很像楼主自己演的。

但我要说,我相信楼主。

因为当初那封信,是我读给楼主听的。

而且读完之后,在楼主的同意下,那封信被我带走收藏了……至于为何带走收藏,当然是因为被爱情感动了!当然,此外,还有个小小的原因……

附图:尊者的墨宝

不管你们信不信。实情如此。


#314 【平生自相知】

我把这事跟尊者说了。他说,想不到当年一念之仁,居然是耽误了别人,铸成大错。可事已至此,尊者盼望你别再为此事伤怀了……

下面是我自己想说的:各安天命。其实男神如今的处境也没有多好。

他那位恋人,究竟为何不能四处云游,还有男神为何不敢让那位独自隐居乡野,这其中缘由想必你很清楚。


他为了和你的男神在一起,放弃了多少东西,你也应该很清楚吧。

所以说世事难测,十有八九不尽人意。

想开些,放过自己。


#313 

……那张墨宝。

我知道尊者是谁了。而且我也猜出这个楼里讲的是什么故事了。


落叶聚还散,寒鸦栖复惊。

相思相见知何日?此时此夜难为情!

入我 相思门 ,知我相思苦,

长相思兮长相忆 ,短相思兮无穷极,

早知如此绊人心,何如当初莫相识。


楼主,心疼你。但确实只能想开些。祝安好。


#314

楼上的诗……我想我也知道树洞主角分别是谁了。都是大佬级的人物啊。

觉得自己好蠢。应该在刚开贴的时候就想到的……


#315

那两位大佬真的在一起了?


#316

不明觉厉。你们都是怎么知道的??我一头雾水。


#317

╮(╯_╰)╭楼主虽然匿名,但知情人稍微一对就对上号。不知情的话,尊者是个很大的突破口,猜也能猜出来。

如果实在猜不出来,反正我不会说的。噗。


#318 

不知道为什么,是不是只有我莫名觉得被塞了一嘴狗粮啊?就恋人和男神的那段……

看看发帖时间,七夕节。emmmm。

楼主真的是树洞?

这真的不是变相的粮??


#319 【楼主】

哈哈。楼上如果这么想也可以吧。

我发觉自己真的,很可笑。

已经来不及感到伤心了是怎么回事?


之前的难过一直都是因为那句话,现在突然知道真相,觉得很轻松。我大概是解脱了吧。

可就算这样……故意亲给我看是不是很过分呢?还是那种下流至极的亲吻方式。

小伙伴你们评评这个理。_(:з」∠)_这件事对我造成了二次伤害。真的。

辣眼睛。


#320

虽然还是很欣慰两位大佬最终走到一块。

但我这次我站楼主。单身狗的尊严,在此一战!


#321

单身狗的尊严,喂给了西皮粉的情怀。嘿嘿。(手动滑稽


#322 【我真不是弟控V】

咦?这是什么?一个树洞。( ⊙ _ ⊙ )


#323

卧槽!!!!!

楼上大V……如果我没记错的话,这个马甲是……

跪下。(不敢点回复。


#324

跪下!万岁万万岁。


#325

跪下!万岁万万岁。


#326

你们在干啥?这是谁的马甲啊?


#327 Re:326

小可爱,是咱们的皇上哟。


#328

卧槽!

赶紧跪下!山呼万岁!为何陛下会出现在一个树洞贴里,妈耶!!

(自动忽略了陛下的马甲内容,这个槽我敢想不敢吐。)


#329

敢想不敢吐的槽+1。


#330

+2。


#331 【我真不是弟控V】

你们想吐槽朕什么?马甲哪里不对?事关皇家颜面,不可儿戏啊。


#332

呵呵,陛下您真是懂得与民同乐……


#333

妈耶。

陛下你知不知道此地无银三百两这个词的意思?


#334

楼上说出了什么不得了的话。


#335

不知道为何,这贴的楼主完结之后,帖子好像反而火了?而且火的完全莫名其妙……


#336 【我真不是弟控V】

emmmm……我只是普通地发现了这个帖子。转个好友圈先。

该看到的人会看到的吧~行礼的大家平身平身。

与民同乐,不拘小节,哈哈。


#337

谢主隆恩!


#338

谢主隆恩!


#339

谢主隆恩!


……


#378

所以忙着队形的大家都没细想陛下说的话啊。

“转发好友圈,该看到的人会看到。”如果我想的不错,两位大佬其中一位必然在陛下的好友圈里。(手动滑稽

陛下,您真是看热闹不嫌事大啊。


#379

楼上你……

话虽然没说错,但我感觉你药丸。


#380

+1。(手动点蜡


……


#520 【玄天鬼谋V】

从一些奇怪的途径听说了这个帖子。不匿了。

秋妹,我认真地看完了全部的内容。对于过去的那些事,我很抱歉。

那封书信虽与我无关,但归根结底,怪我当初匆匆离去,思虑不周。我自诩天下第一聪明人,却连这点事都做不好。

至于我和倓弟,内中曲折,不足为道。只是万望你能理解各方难处……当日山巅云台之事,我确不知情,倓弟此行太过失礼。我会让他给你道歉。

至于其他,想来想去,似乎再无可说。

千言万语也无用,只盼你日后能有新的境遇。莫再记挂李某这个负心人。

问兄好。


#521 【长兄有毒我能怎么办V】

占楼。

道歉的事别想了。

何谓看到你后故意为之?泼脏水也要有证据。

本王在自己的家,做自己的事,被别人偷看了,还要道歉?什么道理。


#522

虽然重点错,但你们皇家的马甲,我真的不懂……

问楼上两位好。


#523

虽然重点错,但两位大佬的楼号,还有别有用心占楼的那位……

我一脚踹翻这碗狗粮。


#524

虽然重点错。但我觉得此贴可以完结了。

(等下不对我的重点哪里错了?!)


……


========


秋叶青:哥,我发这帖真能挑拨他们关系?我怎么觉得毫无用处呢?!

风夜北:……不是那个长歌门的弟子突然搅局洗白,李倓那睚眦必报的性子,眼里能容下这根刺?“复心不负心”啊,这碗醋够他喝半辈子了。所以你当初跟尊者到底是怎么说的,长歌门为啥要掺和这事?

秋叶青:我也很莫名啊。还以为我这波稳被撕,幸亏那个江湖侠士替我说话。

风夜北:emmmm……总觉得这事情哪里奇怪。

……

风夜北:靠,我明白了。李复那家伙!

秋叶青:??复哥怎么了?

风夜北:还假装刚发现这个帖跑来留言,呵呵……你的男神真是戏精。

秋叶青:怎么肥四?


========


小伙伴们,迟到的七夕快乐!

 

 
评论(5)
热度(44)
© 竹杖芒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