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诩侠客轻狂,不甘庸凡,还嫌故事不够跌宕。

秦时明月online·第四章(主卫聂)

四    无风起浪


墨家天下帮会频道。

【帮会】你追不上我:老大……大事不妙。

【帮会】唯我独黑:?

【帮会】你追不上我:刚才全世界都在主城围观剑圣,我就来凑热闹了。

【帮会】唯我独黑:这我知道。

【帮会】你追不上我:所以我必须如实汇报,剑圣他现在的确穿着一身垃圾装,手上拿的是木剑。

【帮会】唯我独黑:……

【帮会】凌波飞燕:帮主,你还没联系上大哥啊?

【帮会】你追不上我:哼,还联系什么啊,肯定是卖了武器和账号,卷钱走人了。咱们吃血亏了有木有?!

【帮会】剑魄琴心:不可能,他不是那种人。

【帮会】你追不上我:得了吧,就小高你和他见过一两次吧?根本谈不上认识。你说得准他是哪种人?

【帮会】剑魄琴心:我相信他。

【帮会】你追不上我:啊哈!不玩游戏了连个交待也没有,那两把武器的价值你们心里清楚,还能升级成神器。现在两把武器都下落不明,而他本人呢?电话不是占线就是关机。你信他什么?!

【帮会】凌波飞燕:别吵!都是自己人,何必呢?武器本来就是手制的,刷齐材料可以再做。以后我和小高打团本的工资全不要了,用来抵武器钱,这行了吧?

【帮会】剑魄琴心:钱我自己还,不要牵连阿雪。

【帮会】凌波飞燕:你没钱还不是得我养你?跟我瞎客气什么。

【帮会】剑魄琴心:……谢谢。

【帮会】你追不上我:草!真是被你们气笑了!你们情深意重,就我小心眼行不行?

【帮会】你追不上我 下线了。

【帮会】大铁锤:……他至于么。

【帮会】木鸟天工:唉,小跖还是这样,图样图森破。

【帮会】唯我独黑:那武器既然当时说送给他,就跟我们没什么关系了。就算他想卖掉也是他自己的事,你们也别提什么还不还债。都散了吧。

【帮会】大铁锤:我同意老大。不过小跖也是为帮会着想。现在这局面,难免误会。

【帮会】剑魄琴心:我还是那句话,大哥不是那种人。

【帮会】木鸟天工:恩,我同意小高。

【帮会】镜湖医仙:新版本升级神器,成本巨大,失败率也高。鲨齿和残虹如果不能升级,早晚会落伍。所以不用为它们心疼。

【帮会】凌波飞燕:蓉姐姐!(可怜表情)

【帮会】大铁锤:晕,蓉姑娘,这话你应该给小跖说!(冷汗表情)

【帮会】镜湖医仙:小雪抱抱~~(傲慢表情)为什么要告诉他?我懒得搭理他。

【帮会】大铁锤:……

【帮会】木鸟天工:……

【帮会】唯我独黑:……

作为墨家天下的老大,唯我独黑表示鸭梨有点大。


【私聊】凌波飞燕:小高,你没事吧?

【私聊】剑魄琴心:?

【私聊】凌波飞燕:……我也相信大哥不是那样的人,他突然消失,一定有原因。现在账号换人,武器也丢了,但里头应该是有什么误会。绝不会是小跖说的那样。

【私聊】剑魄琴心:我从来没怀疑过大哥。

【私聊】凌波飞燕:那就好。


【私聊】凌波飞燕:哦还有,你联系上了吗?

【私聊】剑魄琴心:没有,电话要么占线要么关机。会不会出事?

【私聊】凌波飞燕:你就别多想啦,也许他只是这段时间比较忙,等他忙完,就会回游戏来。

【私聊】剑魄琴心:恩。


“盖大侠!开门啊!开开开开开门啊!”

这个充满着意外的晚上,盖聂刚刚跋山涉水进了40级升级地图无尽丛林,就听见外面传来了一阵鬼畜式叫门声。

“……”


“盖聂!你有本事装不在,你有本事开门啊!开——嘎。”

大门毫无预兆地猛地打开,荆轲站立不稳,一个踉跄,摔进了屋里,四肢大敞趴在玄关处,胳膊肘条件反射地伸在前面,重重地磕在了鞋柜上,疼出他一身冷汗。

盖聂冷静地看着荆轲,半晌方淡然道:“免礼平身。”

荆轲倒抽着冷气爬起来,提起地上的包,径直往屋里走,一屁股跌坐在沙发上,开始假模假样地哼哼:“嗷嗷嗷,你突然开门也不提前出个声,你看!都摔得不帅了。”

“你……帅过?”盖聂问得十分认真,完全没有一丝一毫地玩笑意味。

“就当我自恋行不行?”

盖聂脸上的表情有些微放松,嘴角好似也浮现了一丝隐约地笑意。领荆轲走进客厅后,他便倒了一杯水,递到对方手里。

某人得了便宜就卖乖,喝着水嚷嚷:“喂,周末借住两天,没意见吧?”

“唔——”盖聂看了他几眼,但并没有问下去,淡然道,“你自便。”

“诶,要不怎么说好哥们就是好哥们呢,铁的一比!这大半夜我饿得不行,有吃的吗?”荆轲放下东西,晃荡进厨房,非常不客气地拉开冰箱,不由感叹盖聂不愧是居家好男人,懂生活从食物就能看出来。

盖聂见他双眼冒绿光的样子默然,最后还是妥协了,上前去拿了些食材,准备下点挂面吃,荆轲十分知趣地帮手,还一个劲儿啧啧感叹:唉,会做饭的男人稀少啊,这以后绝对是个好老公。

盖聂懒得搭理。


就在两人其乐融融一起煮面之时,沙发上某人的包里,手机铃声响了起来。

盖聂看了一眼,跟自己无关。

荆轲又从冰箱里摸了罐啤酒,边喝着,边磨磨唧唧地往沙发蹭过去。

他小心翼翼地捏起手机,往屏幕上看了一眼就立即扔开,还拿过沙发上的靠枕,把手机严严实实地埋在底下。

盖聂又抬起眼,以眼神示意:不接吗?

荆轲苦着脸:“老妈发动夺命连环CALL技能,被命中的玩家将获得‘无法主动挂电话’DEBUFF,并同时受到‘唠唠叨叨’的持续伤害,时间一小时到三小时,随机触发。”

“……”

“你是不知道啊,一到周末她就让我去相亲!相亲!早饭午饭晚饭早晨运动下午茶晚间活动排的满满当当……最高纪录一天见了八个女人有木有!这尼玛是相亲啊?!这根本是逼我去当牛郎啊!全程陪吃陪喝陪笑,当爷是三|陪啊!我受够了!真的受够了!出差加班老板找所有借口都用遍了,实在没招,这才溜出来玩失踪。我死也不会回去!”

“……”盖聂不吭声,再看他一眼表示理解。

电话被两个靠枕盖着,铃声闷闷地响了一会儿,终于停下。片刻之后,又锲而不舍地继续响。

“啊……苍天啊!”荆轲逃避现实,钻进厨房,假装自己没听到电话铃声。

手机响了一会儿,对方就掐断了。

盖聂看着屋里荆轲的样子,颇感无奈,合上面锅的盖儿出了厨房,摸过手机来想回一个电话过去帮哥们圆谎,却见手机屏幕上显示的,并不是伯母的号码。

“盖聂大侠,现在不是你烂好人的时候!千万别接我妈的电话,帮我关机!关机!”背后传来荆轲的叫声。

盖聂愣了愣,按下关机键。


吃完面后,荆轲就熟门熟路地摸进了书房:“咦,你在玩秦时明月?”

台式电脑的屏幕上,一个落拓而潇洒的剑客持剑立在无尽丛林入口处的山头,转动视角向远处望去,只看到脚下绿油油地一片,整个山地都被丛林覆盖。荆轲沉默了,看了好半天,才笑笑:“新地图风景不错。”停顿一下,又说,“喂,今天晚上让我玩会儿吧。”

盖聂不语,但默然在一旁抽了张椅子,搬来笔记本玩扫雷,意思就是同意了。


游戏里,剑圣穿着一身朴素的布衣,手持木剑,浑身上下都散发着一种难以言喻的隐者气度。但是荆轲很不满意。

“你干嘛穿这么磕碜?”

“……”

他打开背包,前前后后上上下下仔细地看了一遍,愣了一下,接着又笑了:“既然洗过了红名,也没必要把武器藏在仓库里发霉啊,我那两把武器是别人给做的,牛的一比那啥,保准你喜欢……再说,你又不怕被恶意PK,别人躲你还来不及吧。”

盖聂道:“武器爆了。”

荆轲点头:“嗯,就是,武器嘛,爆了就……啥?”

荆轲的表情由呆滞变为疑惑,由疑惑变为惊讶,由惊讶变为愤怒,由愤怒变为惊悚。其丰富的心路历程请大家自行想象……

“你说什么?!武器爆了?!哪一把?!残虹还是鲨齿?!”

盖聂沉默了一下,手指一抽点出一个地雷,屏幕上顿时炸成一片绚烂。只不过他脸上表情还是一如既往坦然无比:“两把都。”

“……”

荆轲脑子里的地雷也全炸了。


======TBC======


 
评论(3)
热度(42)
© 竹杖芒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