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诩侠客轻狂,不甘庸凡,还嫌故事不够跌宕。

秦时明月online·番外(1)初赛第一场

这只是个突发脑洞。番外。

主篇还在修改,这个脑洞不写出来憋得慌_(:з」∠)_


背景是33竞技比赛的第一场。队伍配置是,双剑客一神医。卫庄、盖聂和张良。【就想写一下根本没有配合的俩叔,默契地互坑。嘿嘿】


======正文======


五,四,三,二,一。

场地开放!


比赛一开始,卫庄立即冲出了准备圈,第一个进入场地。

盖聂出声提醒:“注意治疗站位。”

“你不了解子房。”卫庄嗤笑,“有他殿后,不用担心。”

话还没说完,他已交了风起云飞,闪电般刺入敌人后方,起手封脉定身控住神医,接纵剑术减速,横剑术减疗,惊天剑输出,一套技能,手速催发到极致。

可是此时,他与后方距离已经超出了30尺。

整整横越半个赛场。


盖聂忌惮对面道士的爆发,没有抢先。而卫庄的胜负心极强,打法冒进,节奏也带的太快,他虽不至于跟不上,可是完全找不到状态,已经磨炼的平和的战心无法适应这样激烈的战斗。冷静且理智的思维不受控制地运作,几乎已经看到一分钟后技能真空的困境。

“不要走神!”耳机里传来卫庄有些不耐地提醒,“补伤害,集火神医!”

盖聂还来不及思考,剑圣已经不由自主地冲了上去,对面的神医在剑尊的压力下左支右绌,看到突然出现在身侧的剑圣,更加方寸大乱,居然错误地将保命神技圣手回春用了出来,未过招却已露底牌,技能进入真空期。

这是机会!

盖聂立即放出封脉定身要把人留在战斗圈内,可他的技能刚进入CD,卫庄却在同时使出横贯八方。

横贯八方是剑客的一个关键技能,造成伤害虽不多,却能够将敌人推出一段距离,打断读条,同时后仰僵直还可以形成控制。

问题是,横贯的位移与定身互相矛盾。卫庄这一招把人推走,反而等于是给他解了控……

也因为位移,盖聂接上的横剑术减疗打出了一个悲伤的miss。

三个GCD之后,上一个减疗效果时间结束了。

神医僵直状态结束,立即用出百草之精回血,在没有减疗的情况下触发了暴击,原本危急的血线稳了回来。


“操!”


卫庄心知盖聂的封脉定身先出手,是自己不该推人,但此时他们的剑气都没有攒满,用横贯可以继续扰乱神医加血节奏,而第二个封脉定身留给百步飞剑做铺垫,神医必死。

说到底还是盖聂的问题!

眼下没有时间开喷,他只有继续压制打伤害。同时,对面的道士回头救援,气场都落在了神医脚下,把他也圈在其中。

道士的全免控高爆发非常针对剑客,一旦被抓住,非死即伤,十分危险。


盖聂打法稳健中和,滴水不漏,在看到对面道士出现的一瞬间已经风起云飞抽身离开战团,靠近张良,转攻为守。

可他没想到卫庄仍要杀神医,在他退后的同时长虹贯日追了出去,接着纵横捭阖接惊天剑,把神医勉强稳住的血量再次打入了剑客的击杀线!

是鲨齿的特效!

“补刀!你的伤害呢?!”卫庄在网络另一头咬牙切齿,“打一招退三步,你是娘们?”

盖聂:“……”

张良清澈的嗓音响起:“请你照顾一下治疗的感受。”

他话音刚落,敌方道士的连招已经尽数打在攻击范围内以剑为尊的身上。


巨大压力逼的对方输出不得不全力尽出,爆发全开,一定要逼剑尊撤退。

卫庄突进太深,张良援救不及,场上形势瞬间逆转。

血线闪红,人还在封轻功的气场里,无法利用风起云飞走位撤离。这时,敌方鬼魅般的术师在不起眼的角落,忽然对剑尊用了大招阴阳合手印。

屏幕上炸出一片血色。


观战的玩家纷纷用一句“卧槽”,疯狂弹幕刷屏。

剑尊要跪了吗?电信一区公认的两大高手,本以为应该双剑合璧天下无敌,可第一场发挥就大失水准,难道初赛就会出局??

网络世界,哪怕只有0.1秒的时间都包含着巨量信息。

这一刻,无数人的手心都冒了汗。

当然也包括卫庄。


他知道自己已入死地。可鲨齿特效已出,正是最佳的机会。下一次不知要等到何时,或许再也不会出现。这时候撤退,不是剑尊的风格!

——如果是剑圣。

脑海里不由自主地浮现这个念头。

如果是他,以他的手速,完全可以在三连后翻撤退的同时,放出横贯八方打断术师输出,再以长虹贯日突进目前最接近己方阵地的道士,让张良省去走位时间,读条回血,留下神医绝招圣手回春,保证续航,也稳住局势。

这是盖聂的风格,细腻妥帖。

可惜他是卫庄。

鲨齿是名动江湖的凶剑。

剑已出鞘,剑气充盈,绝无收回的道理!


就在这一瞬间。

卫庄祭出百步飞剑。

一条赤影巨龙腾霄而起,张牙舞爪,仿佛要撕裂眼前血色迷障。

龙吟虎啸,流光溢彩,满屏艳丽颜色。

众人尚还愣神,没明白过来发生了什么的时候。

另一条墨龙一飞冲天,在战圈的侧面盘旋翻转,向敌营抱团处飞去。它身后追逐着无数剑影,一名剑客掩于其中,如长风拂掠,剑意轻灵翩然,锋芒万张。

所有万里长城的玩家都认出了这个熟悉的特效。

神器渊虹!剑圣盖聂!

两名剑客几乎是同时放出百步飞剑的绝招,屏幕顿时被绚烂剑光淹没。白色墨色赤色金色,交杂在一起,分不清彼此。


特效结束。

剑尊顶着一丝血皮,带着圣手回春,一招风起云飞冲出战斗范围。

屏幕同时刷出两行文字。


系统:【以剑为尊】成功击杀了【敌方神医】

系统:【剑圣】成功击杀了【敌方道士】


……

战斗开始的一分钟多,剑指苍穹战队绝境双杀?!

什么鬼??


观众们大脑死机了3秒,然后忽然反应过来,厚实的弹幕迅速刷起,满屏“6666666666666”。

原来方才大家凝神屏息,都关注着卫庄会不会被击杀,却忘了场上道士的走位同样危险。剑圣撤出战圈的时候离他最近,而他本来就是个脆皮职业,又毫无防备,和队友术师都贪图击杀剑尊,神医技能真空,被剑尊盯死,疲于自保。

谁都没想到,后撤的剑圣居然在这么紧张的局势里,还能抓住一个绝佳地反攻机会,瞬间又由守变攻,转火道士。百步飞剑释放的时候,道士的技能正好在卡GCD,渊虹的伤害值爆炸,完全等于秒杀。

竞技的战局确实瞬息万变。

一眨眼,优势可能变成劣势,攻守可能完全反转。击杀与被杀,好像是巧合,是形势,不在任何人的掌控之中。

盖聂心中盘桓着鬼谷子的一句话。不重胜负,才能决断。


此时张良终于松了口气,站在中场显眼处,慢悠悠地读条,把卫庄的血量一点点刷满,顺便无奈万分地责备:“卫庄兄,下次你再冲这么前,我真的要双手离开键盘了。”

卫庄笑的又得意又嘲讽:“这句话我已经听腻了。”

他和张良是老搭档,配合默契。张良见道士回身的时候也早就知道卫庄要完,没有丝毫犹豫,拿本该用来逃命的门派轻功反向冲上前排,距离边缘给出了绝招圣手回春。

保剑尊一命,助他造成击杀。

虽然中途出了点状况,但好在结果不错。张良和卫庄调笑,盖聂却没出声,一丝不苟地追上术师,一套连招把最后一个人头收下。

沉默了片刻,还是忍不住把憋着的话说了出来:“孤军深入,如果不是子房预判了对面术师的爆发,这局必败。”

卫庄冷笑:“如果不是开始时你在发傻,早就赢了。”

盖聂平静道:“渊虹伤害虽高,但防御低,对面有道士,不应冒进。”

卫庄心知,要不是盖聂及时抓住机会秒杀道士,就算自己拼下神医,也没有后招应对接下来道士和术师的集火。能站着赢这局比赛,也有盖聂的半份功劳。

出于礼貌,他也憋了一会儿,才恶狠狠地回道:“你最好少说两句。”

“……”

盖聂不欲多辩,选择闭嘴。



 
评论(6)
热度(5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竹杖芒鞋 | Powered by LOFTER